028-85253177

新闻中心

News Center

首页> 新闻中心>媒体关注

Media attention

张斌:“阆中江天旅游环线是我市乡村旅游的重点,争取早日完成建设任务”。
2019-03-19发布
来源:阆中新闻
编辑:圣峰集团
返回列表

2019年3月18日,阆中市委书记张斌带领文旅、自然资源规划、生态环境、交通等部门,对我市江天旅游环线建设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。


江天旅游环线


江天旅游环线包括阆中市市天宫乡临江镇村、洪山镇良善垭村、飞凤镇桥亭村、裕华镇佘家沟、天林乡五龙村、天宫院风水文化景区以及柏垭镇黑风山,环线内有裕华四季采摘园、飞凤枇杷休闲园、天林五龙风水小山村、天宫风水柑橘园、柏垭乡村休闲园等多个相对独立的小型产业园区,并围绕园区发展休闲观光农业。环线建成后将为古城旅游线路的一个延伸,大大丰富古城旅游产品。


“张斌在调研中强调,乡村旅游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,江天旅游环线又是我市乡村旅游的重点,环线所涉及乡镇和部门一定要做好协调配合,按照任务图和时间表倒排工期,顺排工序,争取早日完成各项建设任务。副市长张华参加了调研。”


张斌一行先后来到裕华镇瓦房沟村、飞凤镇桥亭村、天林乡五龙村、天宫乡天宫院村,就各乡镇的工程项目建设和旅游基础设施打造情况进行了了解。


裕华镇瓦房沟村


在裕华镇瓦房沟村森海小镇建设工地,张斌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做好相互沟通,尽早完成土地报征,尽快拿出项目设计方案并予以实施。要做好项目周边环境的绿化和美化,完善道路周边的配套设施,做好污水的无害化处理。


飞凤镇桥亭村


在飞凤镇桥亭村,张斌要求当地乡镇要抓好产业培育,不但要发展枇杷产业,还要鼓励当地村民栽植时令蔬菜。在产业链形成的同时加快民宿的建设,并带动当地老百姓共同参与。民宿的房前屋后要种植各种果树,民宿的外观要做精致,内部设施要完备。今后民宿打造完成后要进行统一管理、统一经营、统一宣传。


天林乡五龙村


在天林乡五龙村,张斌要求规划部门要尽快完成体育场的方案设计,今后在体育场建设的同时还要加快配套设施的建设。同时要做好排污管线的安装,做好景区内的卫生保洁,要将五龙村打造成游客梦想中的山水田园。


天宫乡天宫院村


在天宫乡天宫院村,张斌要求建设方在对现有建筑进行立面整治时不仅要保证工程质量,还要和景区的整体风格相协调。新建老街沿河要种植垂柳、杨树等景观树木,河湖的水系要做好疏通,并安排专人不定时对河湖和堰塘中的垃圾进行打捞清理。


张斌在调研中指出,江天旅游环线的建设是我市乡村旅游发展的破题之作,也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集中体现,一定要规划好、建设好。环线形成后将与阆中古城有机融合,成为我市全域旅游的新亮点。要将环线所涉及的乡村旅游节点打造成山清水秀的美丽农村,让游客能感受到和都市不一样的阡陌纵横、鸡犬相闻、鸟语花香的高品质生活。

分享到:
Copyright© sfcig.com 西藏圣峰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  版权所有
藏ICP备17000427号 藏公网安备54012502000019号   
网站建设观道沟通